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领导分工
发布日期: 2023-05-30        来源: 人事教育处       

   

黄  巍(党组书记、厅长)


主持党组和行政全面工作。


张学锋(党组成员、副厅长)


协助党组书记、厅长负责分管领域内党的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履行“一岗双责”;主持全面技术工作;负责人事教育、建筑业市场监管、勘察设计市场监管、城市建设、建筑工程质量、建筑安全生产、应急管理、反恐、建设工程消防审查验收、建设科技、标准定额、计划管理、审计、机关财务管理和离退休人员工作;完成党组书记、厅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主管:厅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

分管处室:人事教育处(机关党委)、建筑与勘察设计市场监管处、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城市建设处、建设工程消防监管处、建设科技与标准定额处、计划财务处、离退休人员工作处。

分管直属单位:省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技术服务中心、省建设工程质量安全技术站、省建设数据服务中心、省消防技术站。


李 政党组成员、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


负责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工作

主管:省纪委监委驻厅纪检监察组 


卫再学党组成员、副厅长


协助党组书记、厅长负责分管领域内党的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履行“一岗双责”;负责厅直机关党的建设、住建系统精神文明建设日常工作、住房制度改革与保障、房地产市场监管、公积金监管、建设领域优化营商环境、数字政府建设、行政审批制度改革、政务大厅、信息化建设、城市管理、建设稽查、扫黑除恶和厅机关乡村振兴驻村帮扶工作;完成党组书记、厅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管处室:人事教育处(机关党委)、住房保障处、房地产市场监管处、住房公积金监管处、行政审批管理处、城市管理执法监督处。

分管直属单位: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科技促进中心。

分管协会:省住房城乡建设系统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联系企业:省保障性安居工程投资有限公司。


      宋  刚(党组成员、副厅长)


协助党组书记、厅长负责分管领域内党的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履行“一岗双责”;负责机关办公、改革发展、农村危房改造、自建房排查整治、村镇建设管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城市更新与城市设计、政策法规和机关后勤工作;完成党组书记、厅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分管处室:办公室、改革发展处(政策研究室)、法规处、城市更新与城市设计处、村镇建设处。

分管直属单位: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展研究中心。


符里刚二级巡视员


协助卫再学副厅长工作,协助负责省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协助负责分管领域内党的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履行“一岗双责”;完成党组书记、厅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张海星(二级巡视员


协助宋刚副厅长工作,协助负责省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省城乡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协助负责分管领域内党的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履行“一岗双责”;完成党组书记、厅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董跃文(二级巡视员


协助张学锋副厅长工作,协助负责省城市生活垃圾分类和改善城市人居环境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协助负责分管领域内党的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履行“一岗双责”;完成党组书记、厅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张志利(总工程师)


协助张学锋副厅长工作,协助负责分管领域内党的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履行“一岗双责”;完成党组书记、厅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郭玉斌(总经济师)


协助卫再学副厅长工作,协助负责分管领域内党的工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履行“一岗双责”;完成党组书记、厅长交办的其他工作。


  •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