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召开全省打击整治住建领域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

发表日期: 2022-05-19 来源: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市管理执法监督处

5月18日上午,省住建厅召开全省打击整治住建领域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传达学习省委平安建设领导小组和住建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我省专项行动启动情况,对开展专项行动进行再部署、再动员、再推进。厅总工程师张志利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是党中央部署的一项重要工作,各市主管部门要进一步深刻领会党中央意图,站在发展老年人事业、维护老年人合法权益的高度,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围绕住建领域以养老名义虚假宣传销售商品房等涉诈问题,以及违规在城市街面张贴养老产品宣传广告行为两项重点任务,节奏再加快,力度再加大,措施再具体,不断深化我省打击整治住建领域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有效防范化解养老诈骗社会稳定风险。要及时发现涉诈问题隐患,进行分类处置,坚决依法依规从严惩处欺老行为、骗老行为、诈老行为,在全省营造打击整治服务一体推进的良好态势,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此次专项行动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各市主管部门负责同志要认真贯彻全国和全省推进会议精神,有力落实各项工作措施,靠前指挥、全力推动,及时研究解决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确保5月份掀起打击整治养老诈骗高潮,并最终取得专项行动丰硕战果,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省住建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太原市城管局、房管局负责同志,省综改区建设管理部、综合执法局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其余各市有关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