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2013年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发表日期: 2014-08-29 来源: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主要职责
  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要职责是承担全省保障性住房建设、重点工程建设和城镇化建设。具体职责如下:承担规范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管理秩序、保障全省城镇低收入家庭住房、推进全省住房制度改革、依法组织编制和实施全省城乡规划、建立全省科学规范的工程建设标准体系、规范和指导全省村镇建设、指导全省城市建设、全省建筑工程质量安全监管、规范全省房地产市场秩序和监督管理房地产市场、监督管理全省建筑市场和规范市场各方主体行为、推进全省建筑节能和城镇减排、开展住房和城乡建设方面的国际和省际交流与合作的责任;负责全省住房公积金监督管理,确保公积金的有效使用和安全;承担对全省重点工程建设的协调、服务、监督、管理的责任;承办省人民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机构情况
  我厅决算单位共21个,包括:厅机关本级、省政府工程建设事务管理局、省城乡规划设计研究院、建筑职业技术学院、省城市建设档案馆、省设计审核室、省重点工程建筑技术服务中心、省勘察设计研究院、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幼儿园、省建设信息中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稽查办公室、省世界遗产和风景名胜区监管中心、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宣传中心、省城乡建设学校、省建筑节能监管中心、省建设工程与担保管理办公室、省建设工程质量监督管理总站、省城镇规划建设发展中心、省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管理总站、省工程建设标准定额站、省建设工程招标投标站。
  二、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情况
  (一)“一般公共服务支出”中“人口与计划生育事务”支出为独生子女补贴。
  (二)“教育”支出主要为我厅所属2个大中专院校各项支出。
  (三)“科学技术”支出主要为山西省软科学及应用技术研究支出。
  (四)“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主要为离退休职工离退休费及退伍军人教育与培训费。
  (五)“医疗卫生”支出主要为医疗保险、生育保险费。
  (六)“节能环保”支出主要为能源节约利用、污染减排及可再生能源项目支出。
  (七)“城乡社区事务”支出主要为城乡社区管理事务、城乡社区规划与管理、城乡社区公共设施、建设市场管理与监督支出。
  (八)“资源勘探电力信息等事务”支出主要为安全生产监管支出。
  (九)“住房保障”支出为保障性安居工程支出。
基本支出主要为保障正常运转的日常支出,包括在职和离退休人员工资以及办公费等日常公用经费;项目支出主要为各项专项任务支出。
  三、“三公”经费决算情况
  (一)因公出国(境)费用15.85万元,参加出国(境)团组2个,本部门全年因公出国(境)累计2人次。
  (二)公务接待费34.15万元,为我厅与国家各部委、各省级部门和省内各单位之间的公务接待。
  (三)公务用车费214.68万元,其中,车辆运行维护费194.91万元,购置费19.77万元(为2012年以旧换新车辆)。

 

  •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