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住建领域“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

发表日期: 2023-06-05 来源: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

6月2日下午,由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主办、山西省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承办的山西省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太原市建投尚康一号项目举行。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主题为“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启动仪式现场,进行了“青年突击队”授旗仪式、一线从业人员安全宣誓,与会全体人员观看了安全生产新媒体作品展播。启动仪式后,组织观摩了模架坍塌事故和火灾事故应急演练。

“安全生产月”期间,山西省住建系统将持续深入开展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专项治理行动巩固提升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行动,面向基层安全监管执法人员和企业安全管理人员开展宣讲,组织应急演练,积极开展“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和安全生产宣传“五进”活动,全面推行省住建厅新修订的《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标准化创建和考评实施细则》,为“安全生产月”营造良好氛围和环境,提升从业人员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

  •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