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建设大讲堂”2022年度第九期专题讲座顺利召开

发表日期: 2022-07-22 来源: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建设科技与标准定额处

    为贯彻落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推动城乡建设绿色发展的实施意见》,7月15日,省住建厅组织举办“山西建设大讲堂”2022年度第九期专题讲座。省住建厅总工程师张志利主持并讲话。

    本期大讲堂邀请中国绿色建筑委员会主任王有为教授,作题为“建设领域双碳实践若干问题的认知”的专题讲座。王有为教授围绕城乡建设绿色低碳发展主题,从宏观战略到具体实施不同层面进行了交流,结合国际发展形势和国内先进地区的发展案例,分析了城乡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的方向和趋势。最后,王有为教授就如何提升城乡建设绿色低碳发展质量,从推进城乡建设和管理模式低碳转型,在城乡规划建设管理各环节全面落实绿色低碳要求;大力发展节能低碳建筑,持续提高新建建筑节能标准,加快推进超低能耗、近零能耗、低碳建筑规模化发展;加快优化建筑用能结构,深化可再生能源建筑应用,加快推动建筑用能电气化和低碳化等方面提出了实施路径。

    张志利在总结讲话中指出,深入贯彻绿色发展理念,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推进,重点突破,要运用好本次讲座知识,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成效,推动我省城乡建设绿色低碳发展,为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再立新功。

    讲座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省住建厅相关处室负责人,太原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省综改区建设与公用事业管理部分管领导,山西建投集团分管领导及部分子公司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其他各市分管领导、科室(中心)负责人,属地设计、施工、房地产开发等企业负责人共计1200余人在线上观看讲座直播。

  •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