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动员会召开

发表日期: 2022-04-22 来源: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发展研究中心

根据山西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4月22日,省委第一巡视组巡视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动员会召开。会前,省委常委、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王拥军,省委巡视工作领导小组成员、省委巡视办主任何青,省委第一巡视组组长尹乃明、副组长张润琴、高俊德等巡视组成员与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立业进行了见面沟通,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关于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王拥军作动员讲话,对做好巡视工作提出要求。尹乃明通报了巡视任务、工作安排和工作要求。王立业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省委第一巡视组其他成员、省住建厅党组成员出席会议。省住建厅一二级巡视员、总工程师、总经济师,驻厅纪检监察组二级巡视员、副组长,厅机关处室和厅属事业单位负责人列席会议。

王拥军强调,巡视是党中央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省委高度重视此次巡视。此次巡视是十二届省委决定开展的第一轮巡视,对于扎实做好本届省委巡视工作具有重要示范引领作用,对于山西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服务保障作用。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巡视政治自觉。省住建厅党组要从政治、战略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深刻领会此次巡视的重要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全省巡视巡察工作会议暨十二届省委第一轮巡视动员部署会的工作要求,认真接受巡视,大力支持巡视,主动配合巡视,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平安和谐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二是强化政治担当,坚决落实巡视任务。省住建厅党组必须增强政治意识、机遇意识、责任意识,切实把接受巡视监督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作为检视问题、改进工作、促进治理、提升效能的难得契机,抓紧、抓实、抓出成效。班子成员特别是党组书记要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带头增强接受监督的意识,带头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带头如实向巡视组反映问题,带头抓好巡视反馈问题的整改,真正把接受巡视的过程转化为加强政治建设、深化管党治党的过程,转化为勇于自我革命、推进改革发展稳定的过程,以强烈的责任担当积极投身到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壮阔实践。三是严明政治纪律,确保巡视监督效果。省住建厅党组要从讲政治、守纪律的高度正确对待巡视,自觉把接受省委巡视作为一次严肃的党性教育和政治洗礼。领导班子及其成员要鼓励、支持干部群众向巡视组如实反映问题;内设各部门、所辖各单位要主动支持配合巡视组工作;党员干部要坚持党性原则,敢于反映问题,帮助巡视组深入了解情况。

尹乃明指出,根据巡视工作条例和省委部署要求,巡视组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全国巡视工作会议精神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省委十二届二次、三次全会、省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部署要求,紧紧围绕被巡视党组织在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中承担的职责使命,深入查找被巡视党组织履行党的领导职能责任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全面检视领导班子及其成员,特别是“一把手”的政治忠诚、政治立场、政治担当,推动被巡视党组织领导班子带头做到“两个维护”。巡视将严格“四个对照”监督标准,切准“四个紧盯”监督路径,深入监督检查被巡视党组织“四个落实”情况。本轮巡视期间,还将开展选人用人情况专项检查。

王立业表示,省委巡视组对省住建厅开展巡视工作,充分体现了省委对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全厅党员干部的关心关爱,更是对住建厅党组扎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效推动全省住建事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的有力指导和帮助。全厅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会议精神,把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当成一次加强党性锻炼的机会,一次检验工作成效的机会,一次加快推动全省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的机会,全力配合好此次巡视工作。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对此次巡视工作的要求上来。二是坚决服从巡视安排,以端正的态度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三是严守纪律规矩,以务实的作风接受巡视监督检查。四是狠抓整改落实,以“钉钉子”精神加强巡视整改和成果运用。

根据安排,省委第一巡视组自2022年4月22日至2022年7月15日,对省住建厅党组开展常规巡视。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9834010101;专门邮政邮箱:太原市A234号邮箱。同时,在并州饭店入口处、省住建厅主楼门口、南环三巷10号建设公寓家属院入口处分别设立意见箱。巡视组受理电话时间:工作日上午08:00-12:00;下午15:00-18:00。受理信访时间截至2022年7月8日。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省委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省住建厅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以及涉嫌职务违法、职务犯罪等方面的问题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问题反映,将按规定由省住建厅和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