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范养老诈骗 维护老人权益

发表日期: 2022-06-30 来源:古交市城乡管理局

为守护好老年人的“养老钱”,切实维护老年人权益,6月29日,古交市城乡管理局积极参与开展了古交市“6·29全国反欺诈宣传日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活动。

宣传员通过张贴展板、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向老年人宣传防范养老诈骗相关知识,叮嘱老年人不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不向陌生人透露自己和家人的身份信息、银行账户及密码等重要信息,不购买高价保健品,遇到可疑情况及时向亲属、朋友沟通协商或拨打报警电话,一定要守好自己的“钱袋子”,防止不必要的财产损失。活动现场共发放宣传彩页200余份,受教育群众50余人。

下一步,古交市城乡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反诈宣传力度,严厉打击违法张贴养老产品宣传广告和散发养老产品传单行为,持续推进预防养老诈骗工作向纵深发展,切实保障群众的财产安全,不断提升市民安全感和满意度。

  •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