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召开创建清廉机关动员会议

发表日期: 2022-03-29 来源: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人事教育处(机关党委)

2022年3月28日,省住建厅召开创建清廉机关动员会议,全面启动“清廉机关”建设,安排部署工作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立业主持会议并讲话。 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传达学习省委《关于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行动方案》。厅领导,行业社团党委书记、厅直属离退休党总支书记和直属各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刻认识全面建设“清廉机关”的重要意义,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面建设清廉山西”是省委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行动,是推进我省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战略举措,也是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根本保证。建设“清廉机关”是全面建设清廉山西的一项重要举措,全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提高政治站位,以全面建设清廉山西和带头创建清廉机关的实际行动,体现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

会议强调,要系统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不断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一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清廉机关建设的正确方向。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捍卫“两个确立”的思想认识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行动自觉。二是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以组织力提升促进清廉机关建设。要持续深化模范机关建设,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推进党建业务深度融合。三是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不断提升作风纪律建设质量。要坚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坚持“严”的主基调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坚持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四是聚焦重点领域推进权力公开规范运行,紧密结合工作职能,扎实推动全省住建领域工程建设项目招投标规范运行,深化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不断打造行业良好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切实增强全面建设清廉山西、深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的政治、思想和行动自觉,为促进全省住建事业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不断营造持久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