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组织召开平遥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座谈会

发表日期: 2022-03-08 来源: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市更新与城市设计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调研山西重要指示精神,3月4日,省住建厅一级巡视员翟顺河带队赴平遥重走总书记路线,重温总书记指示,同时围绕如何推动平遥做好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召开了平遥城乡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座谈会。

会议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平遥历史文化名城重要指示精神进行再领会再学习。之后听取了平遥县对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成效、存在困难、工作诉求及下一步打算等有关情况的汇报。省、市、县领导就如何推动平遥做好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最后,翟顺河作总结讲话。

翟顺河强调,平遥县政府要提高思想认识,平遥古城是世界文化遗产,不仅仅是山西平遥,更是中国平遥和世界平遥。要着重从制定清晰政策、精准梳理任务、创新投融资模式、健全体制机制等方面全面推动平遥历史文化保护传承工作,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强化文化自觉和文化自信,助推我省实现全方位高质量发展,为推动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晋中市政府,平遥县委、县政府有关领导,市、县历史文化保护主管部门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