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召开安委会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住建系统“百日攻坚”、燃气行业安全专项整治推进视频会

发表日期: 2022-02-24 来源: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

2月23日下午,省住建厅召开安委会2022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全省住建系统“百日攻坚”、燃气行业安全专项整治推进视频会,全面总结2021年全系统安全生产工作,部署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各项重点任务。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立业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学锋主持会议。

会议对2022年安全生产工作提出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二要强化担当作为,全方位扣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链条;三要狠抓工作落实,切实防范化解重点领域安全风险;四要集中力量,深入开展“百日攻坚”专项整治行动;五要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承灾体调查;六要强化工作举措,狠抓扬尘治理措施落实。同时,会议还对疫情防控和春季复工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号召,全省住建系统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勇于担当,攻坚克难,以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工作,全力推进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好转,不断强化建筑工地和道路扬尘污染防控,以高水平安全服务保障我省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安全环境。

会议通报了2021年全省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工作情况,阳泉市城管局和吕梁市住建局分别就燃气行业安全专项整治、房屋建筑和市政设施承灾体调查工作进行表态发言。

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厅领导,厅安委会全体成员单位负责人;部分驻地在并的建筑业优秀骨干企业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市、辖县(市、区)住建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分管安全、扬尘治理负责人、安全科室(站办)负责人,部分属地省、市级骨干企业主要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