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城市地下管线综合治理推进工作联席会议召开

发表日期: 2022-01-28 来源: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城建处

为贯彻落实省政府安排部署,加快建立城市地下管线综合治理工作机制,1月26日下午,全省城市地下管线综合治理推进工作联席会议在省住建厅召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学锋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对城市地下管线综合治理工作的进展情况及工作计划进行了通报。各厅局依次对城市地下管线综合治理工作推进机制进行交流发言。各管线行业主管部门分别介绍了当前各类管线的管理和运行情况,并提出了建议。城市地下管线综合治理工作推进机制经会议讨论集体通过,与会厅局一致表示会积极配合,推动机制落实。

最后,张学锋副厅长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各厅局要增强做好这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让城市既有“面子”,又有“里子”。二是进一步加快工作落实。全省计划用5年的时间,逐步打通地下管线从规划建设到运行管理各环节的壁垒,补齐地下管线治理各方面短板,让我省地下管线治理工作迈上新台阶。三是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要建立常态化联席会议制度,强化分析调度和督导落实,加强协调推进。

省发改委、公安厅、财政厅、自然资源厅等11个联席机制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及厅城建处有关人员参加本次会议。

  •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