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黄巍一行在河曲县走访调研驻村帮扶工作

发表日期: 2023-05-22 来源: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5月18日,省住建厅党组书记、厅长黄巍一行来到河曲县定点帮扶村巡镇镇夏营村、河南村,看望驻村工作队,开展走访调研,召开轮换交接会。

黄巍一行先后来到省住建厅定点帮扶村巡镇镇夏营村、河南村,详细查看村级阵地建设,驻村帮扶工作队工作、生活环境,爱心超市运行,查阅了驻村工作队工作资料,深入了解驻村帮扶工作开展和日常生活,了解帮扶措施、产业项目等情况,来到村民家中走访慰问,与他们亲切拉家常、讲政策。在走访过程中,就如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与县乡村干部进行深入交流。

走访调研结束后,在巡镇镇河南村召开了驻村工作队轮换会。会上宣读了省住建厅新选派的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队员名单。黄巍肯定了驻村工作队两年来的辛勤工作,对河曲县委、县政府对驻村工作队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驻村工作队老队员工作实、基础好,圆满完成了阶段性工作任务,取得了较好的成绩,希望新选派的驻村工作队员继续发扬优良作风,扎根农村基层,结合帮扶村实际,充分发挥省住建厅的职能优势,从产业到建设再到乡村治理,持续在乡村振兴中发挥积极作用。要坚持“党建引领、规划先行、产业主导〞的发展思路,创造性地开展好驻村帮扶各项工作,用行动书写“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的接力宣言。同时要严格遵守组织纪律,从严要求自己,廉洁自律,依法办事,以实际行动赢得村民群众的支持,切实推动基层党建和乡村振兴取得新成效,展现省住建厅干部的良好形象和工作作风,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