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住建厅召开厅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

发表日期: 2023-02-28 来源: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工程质量安全监管处

2月27日,省住建厅召开厅安委会2023年第一次全体(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通报2022年度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工作,分析研判行业安全生产形势,安排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任务。忻州市住建局、太原市城管局、临汾市住建局进行了交流发言。厅党组书记、厅长黄巍出席会议并讲话。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学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全省住建系统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关于安全生产一系列决策部署,统筹推进住建领域各项安全生产整治、治理行动,狠抓重点行业安全生产,全面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保持平稳向好态势。但住建领域安全事故多发易发的态势没有得到根本改变,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安全工作须臾不可放松。

会议强调,各级住建主管部门要全面把握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摆上更加重要位置,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警钟长鸣,常抓不懈,进一步强化工作举措和责任落实,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努力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要紧盯重点行业,全力抓好住建领域各行业安全生产工作,严格执行安全管理制度,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加大督导检查力度,持续强化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管控,加强市政公用设施运行安全管理,深入推进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着力抓好城市房屋安全管理,全力保障住建领域生产安全。要加强组织领导,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监管力量,确保安全工作始终有人抓、抓得实;加强应急处置,做好舆论引导,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会议号召,全省住建系统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安排部署,坚持“五不为过”,做到“五个必须”,始终保持“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坚持补短板、堵漏洞、防风险,切实坚决守住安全底线,不断促进住建领域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为扎实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西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各市住建局、城管局、园林局(中心)、太原市房管局、省综改区建管部负责人,部分房屋市政工程施工总承包特一级企业、燃气运营企业主要负责人以及厅安委会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