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级建造师注册网办常见问题解答

发表日期: 2022-10-09 来源: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 行政审批处


    1、二级建造师注册分为几种办理情形?

    答:二级建造师注册共计6种情形:初始注册、延续注册、变更注册、重新注册、增项注册、注销注册。除注销外,其他事项办结后直接发放电子注册证书。

    2、办理二级建造师注册共分几步?

    答:二级建造师注册分为三步:个人申请 → 企业确认 → 部门审批。

    3、个人该如何提交申请?

    答:

    准备工作:

    ①手机下载三晋通APP并注册;

    ②电脑windows系统,下载火狐浏览器;

    ③在山西省建设工程与消防技术网(https://www.sxcpfct.cn/)注册账号,“个人中心”→“编辑资料中”上传白底一寸免冠照片和签名(电子照片和电子签名图片格式大小建议100Kb-200Kb之间)。

    提交申请:

    ①在电脑端使用火狐浏览器登录山西省政务服务平台(http://www.sxzwfw.gov.cn/)→点击右上角“登录”→点开“个人登录”中的二维码隐藏角标显示出完整的二维码→使用手机中的三晋通APP“扫一扫”功能扫描上述二维码→完成山西省政务服务平台个人用户登录;

    ②在山西省政务服务平台选择“个人办事”→按部门选择“省住建厅”→下拉网页,即可看到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注册的6种办理情形(若只想申领电子注册证书,请选择“初始注册办理情形”办理);

    ③点击“立刻办理”,用手机三晋通APP扫描弹出的二维码进行核验,等待20秒即可进入二级建造师注册办理页面;

    ④在办理页面左侧选择相应的办理情形,填写表格并上报。

    个人申请完成。

    温馨提示:

    ①三晋通APP无法识别二维码怎么办?

    答:可能是电脑操作系统或浏览器设置问题,推荐使用windows操作系统,选择火狐浏览器,并关闭浏览器拦截设置。

    ②三晋通APP人脸识别认证失败怎么办?

    答:建议注销三晋通APP账号后,重新注册,并多次刷新。若仍提示失败,请联系三晋通技术支持:0351-7731427。

    ③省政务服务网平台个人账户无法登录怎么办?

    答:每天早上9:00-11:00时,省政务服务平台用户中心稳定性较差,建议错峰登录。

    ④未查到继续教育记录怎么办?

    答:获取学时证明证书24小时后,可在山西省政务服务平台二级建造师系统检索到建造师继续教育记录;检索不到的,请联系技术支持:0351-3581522。

    4、企业如何进行确认?

    答:

    准备工作:

    ①电脑windows系统,下载360浏览器并调整为兼容模式;

    ②登录山西省政务服务平台(http://www.sxzwfw.gov.cn/)→点击右上角“注册”→“法人注册”→填写信息→完成注册;

    提交申请:

    ①使用360浏览器登录山西省政务服务平台(http://www.sxzwfw.gov.cn/)→右上角登录→选择“法人登录”→输入账号及密码→点击“登录”;

    ②登录后选择“个人办事”→按部门选择“省住建厅”→下拉网页即可看到二级建造师执业资格注册的6种办理情形;

    ③点击“立刻办理”,进入二级建造师注册企业页面→选择相应业务→确认本单位人员提交的个人申请并修改聘用合同时间(只换发电子注册证书的不需要修改聘用合同时间)→上报。

    企业确认完成。

    5、部门审批需要多久?在哪查看审批结果和电子注册证书?

    答:省级主管部门将在企业确认上报后,10个工作日内完成审批。申请人可在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官网(http://zjt.shanxi.gov.cn/)发布的公告中确认是否通过审批。通过后,登录山西省政务服务平台(http://www.sxzwfw.gov.cn/)个人账号,在“我的证照”中查看电子注册证书。

    6、已通过审批,但电子注册证书未生成是什么原因?怎么解决?

    答:可能有三种情形:一是上传电子照片和电子签名照的时间晚于申报时间;二是照片不符合格式要求(电子照片和电子签名照应在100Kb-200Kb之间);三是身份证号码与注册系统中身份证号码不一致。

    调整以上材料后,再次在初始注册情形中申请更换电子注册证书即可。

    7、如何获取更为详尽的办事指导?

    答:扫描附件中二维码,能够在手机上随时随地查看最新的操作手册,请保存并关注。


     附件:  山西省二级建造师注册申报系统操作手册.png



  • 中国政府网
  • 山西省人民政府
  • 中华人民共和国住房和城乡建设部